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投资200亿 重现"幕燕六景""九十九间半"繁华
2018-08-16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金陵四十八景中的“幕府登高”等六大景观将得以重现,南艺后街可以品味“琴棋书画诗酒茶”的文艺夜生活,长江岸边将上演“诗画南京、长江传奇”大型灯光秀……记者日前从南京旅游集团获悉,明年他们将全面开工六大项目,预计总投资200亿元左右,争取打造出两个国家5A级景区,以及一批全国有影响力的特色街区项目。

  古金陵四十八景中,幕燕六景将重现

  古金陵四十八景中,幕燕片区就独占了六景,分别是幕府登高、永济江流、燕矶夕照、达摩古洞、嘉善闻经、化龙丽地。为了再现这六大胜景,市旅游集团启动了幕燕片区“永济江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策划规划。届时,不仅六大景观将得以重现,还将利用原白云石矿矿坑,打造大型主题游乐项目“云谷秘境”,在江边打造长江风情旅游街区等,游客可以游乐、休闲、购物。

  成都的宽窄巷子、福州的三坊七巷,都是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街区。眼下,市旅游集团正对标它们建设熙南里四期,再现清末民国的城市记忆,将增加戏曲和非遗民俗,引进名家大师工作室,打造以戏曲文化和老字号为特色的文化旅游街区,再现当年“九十九间半”的繁华景象。

  为了擦亮明城墙这张古都名片,市旅游集团启动了明城墙外郭百里风光带整治联通工程,拟与华侨城等旅游龙头企业合作,启动明外郭及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旅游规划和建设。

  长江边赏灯光秀,南艺后街品诗酒茶

  夜间游乐不够,一直是南京旅游的一个“短板”。如今,市场上很多华东旅游团在南京都只会停留一天。如何让更多的游客“引进来、住下来、乐起来”?

  “我们将和曾经操刀G20峰会及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灯光总设计的沙晓岚团队合作,在江岸打造‘诗画南京、长江传奇’大型灯光秀。”市旅游集团董事长谢国庆说。

  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去南艺后街,品味“琴棋书画诗酒茶”的文艺夜生活。眼下,市旅游集团正在实施“南艺后街及外秦淮河片区”提升工程,南艺后街(水木秦淮)将北延南扩,并与南艺、江苏电视塔、江苏国画院融为一体,打造全国知名的艺术生活街区。市旅游集团还制订了老字号振兴计划,打算在熙南里四期打造老字号街区,把老字号们集合在一起,补齐早茶、宵夜的供给短板。

  秦淮河上赛龙舟,请全球游客参加

  虽然是国内著名的旅游城市,但南京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还有待提高。怎样让更多的“老外”知道南京,并且吸引他们来宁旅游?

  “我们要多策划举办国际性的、有影响力的重大营销事件,让外国游客能够广泛参与进来。”谢国庆说,比如重阳节期间可以举办“幕府登高大赛”,把重阳登高的传统习俗和金陵四十八景中的“幕府登高”结合起来,用中国传统民俗讲好南京文化故事,届时游客可以登高览胜、吟诗作赋、赏花饮酒、遍插茱萸。

  今年5月26日,我市已经成功举办了2018秦淮河龙舟竞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2支队伍参赛。“我们准备进一步扩大参赛范围,除了吸收外籍人士表演队外,后年还打算面向全世界大学生发出邀请。”谢国庆表示。

  本报记者李子俊

  本报通讯员崔宁 杨玉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