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乐高手助阵“国风音乐季”
2018-08-15 10: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由十三月文化主办的2018“国风音乐季”活动,自8月初在扬州开幕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8月17日,著名二胡演奏家贾鹏芳将联手南京民族乐团为观众带来一场“民乐高手对话“。

  以前,很少有人会用二胡去演绎清空而又灵雅的意境音乐,贾鹏芳的演奏不仅打破了这个惯例,还打造出了“浪漫二胡”的音乐概念。贾鹏芳曾为宫崎峻的经典之作《幽灵公主》、张艺谋的电影《十面埋伏》、侯孝贤导演的《悲情城市》、日本NHK大型纪录片《故宫》等影视作品录制音乐。南京民族乐团是全国知名的品牌乐团,影响力远及海外,出访过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大型作品有《金陵风韵》《和平颂》等,其中《和平颂》被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交响乐团等30多个乐团演奏过。这次贾鹏芳与南京民族乐团的联演,将是一场别开生面、极具国际性的民乐高手对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