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听人指导“炒期货” 股民80多万打水漂
2018-08-14 09: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鼓公宣 朱思远 记者朱静)8月9日,鼓楼警方对外发布,警方破获一大型期货诈骗案,抓获161名团伙成员,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

  何先生是一名资深股民。2017年年底,A股大盘走势扑朔迷离,何先生加入了一些QQ股票交流群。何先生说:“有一个叫‘风雨’的人主动加我为好友,还把我拉到一个名为‘股市云海’的微信群。在那个群里,很多‘股民’都说他们跟着一个姓陈的指导老师炒股,赚了不少钱。”

  过了没几天,陈老师又在群里极力推荐做黄金期货交易,称他自己做黄金期货赚了不少钱。何先生对期货交易并不了解,起初只是持观望态度。可这个“指导老师”每天在群里“传授”炒期货的经验,还有很多股民轮番晒出自己“赚钱”的截图,令何先生心动不已。

  今年春节前,“指导老师”不停地在群里喊:“期货大行情就要来了!”再也按捺不住的何先生,决定放手一搏。1月17日,他按照“导师”发来的链接,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黄金炒货平台的APP,开通账户,并在客服人员的指导下投入50万元资金。

  “不到一周吧,就亏了几万。我问他怎么一下就亏了?他说这个本来就有风险。”何先生说,“指导老师”还责怪他投入的资金太少,称如果想要把“本金”赚回来,就必须追加投入。于是,何先生又陆陆续续投入30多万元,但很快也血本无归。

  何先生不想再做了,这时却发现,自己在平台内的钱取不出来了,平台公司的员工更是百般阻拦。何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向鼓楼警方报案。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他们发现何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该案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

  “投资人分几笔投进去的80多万元,其实并没有进入所谓投资平台的银行账户,而是进入了一些皮包公司的账户,并且在短期内分批转移到全国各地不同人员的个人银行卡上。这些皮包公司的交易流水非常大,每天进出金额都在百万以上,我们判定这是一个诈骗平台。”鼓楼公安分局汉中门派出所民警刘云告诉记者。

  经过几个月调查,警方决定在多地同时收网。6月13日,专案组分赴湖南长沙、广东深圳,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集中收网。共抓获161名团伙成员,现场查扣大量涉案电脑、手机、银行卡、账本等,涉案金额高达5000多万元。

  警方查明,这一犯罪团伙分工明确,自上而下分为总经理、总监、经理、组长、业务员五个层级。业务员的工作是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寻找作案目标。在一个一百多人的股票交流群里,只有两三个是真正的股民,其他人都是诈骗团伙业务员扮演的。目前,诈骗团伙中的94人,已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