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文博之夏活动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幕
2018-08-14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浩 记者殷学兵)近日,2018年建邺区文博之夏活动月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建邺区委宣传部、建邺区文化旅游局主办,建邺区图书馆、建邺区文化馆和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承办。活动中,除非遗传承人带小朋友们手作DIY,还有精彩的歌舞表演、夏令营授旗仪式、古装走秀等。

  活动现场,市民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不少家长将孩子盛装打扮,萌娃身着汉服前来,简直把人萌化了。爷爷奶奶也纷纷出动,带着孙子孙女感受非遗魅力。市民李爷爷表示,他非常高兴能跟孙女一起来体验非遗文化,他小的时候做糖人十分流行,但后来就不太常见了,没想到今天还能在博物馆看到。除了做糖人,还有云锦制图技艺、制作中国结、画脸谱、古籍修复等非遗项目……各个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小朋友们抢着向非遗大师讨教制作的手艺。非遗传承人王高飞表示:“2014年我在这里同外国的年轻运动员一起交流了半个多月,今天我再一次来到这里,和小朋友们一起体验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我觉得传统文化从2014年到2018年,4年没有间断,一定要延续下去,我希望这种活动搞得越多越好。”

  据悉,本次文博之夏旅游月活动除了开幕式外,还有畅游文博场馆、建邺文博夏令营等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