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摩羯”致部分高铁停运
2018-08-13 13:0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近段时间,几乎每次台风来临都会导致通达相关区域的高铁列车暂停运营,这次即将到来的第14号台风“摩羯”也不例外。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受台风影响,12、13号两天均有部分列车线路停运,提醒广大出行市民及时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列车开行最新信息,合理安排行程,避免误事。

  据介绍,为迎战“摩羯”,铁路部门已经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前做好列车停运、车票停售、抢险人员和物资材料准备。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对铁路运行方案作出调整,暂停运行8月12 日途经东南沿海铁路、金温铁路等线路部分旅客列车。其中涉及多辆由南京始发或途经的列车。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暂停运行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或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列车开行情况,铁路部门后续将更新停运车次信息。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全价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退票费。

  目前,长三角铁路部门正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影响情况,采取停运、限速、迂回、折返、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