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赋能共享 产业新生”南京市瞪羚企业俱乐部走进栖霞话创新
2018-08-10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通讯员 郜健 记者 张静)8月9日下午,“赋能共享产业新生”南京市瞪羚企业俱乐部在栖霞区委党校拉开活动的大幕,栖霞区委领导、40多家企业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代表聚集一堂,为栖霞经济的发展蓝图献计献策,各企业畅谈经验,就创新发展各抒己见。

  在会议现场,黎辉区长介绍到,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活跃程度和未来潜力的关键指标就是拥有的独角兽、瞪羚企业数量。当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培育和引进独角兽、瞪羚企业,有人甚至把2018年称为中国“独角兽企业元年”。经过多年发展,栖霞已形成大学城创新圈、行政区孵化圈、国家级开发区产业加速圈“三圈叠加”的明显优势,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成为南京产业地标,拜腾、蔚来等新能源汽车产业强势崛起,姚期智院士领先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启AI领域新未来,为栖霞的未来注入无穷活力、带来无限可能。如何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更大力度汇聚独角兽、瞪羚企业,已成为当下栖霞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大课题。

  栖霞区委、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仙林大学城工委书记邢正军表示:在座的独角兽和瞪羚企业,都是各个行业领域的佼佼者,极具创新活力,极具发展潜力,极具广阔前景,未来更将成长为参天大树,成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不竭动力。“如何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更大力度汇聚独角兽、瞪羚企业,已成为当下栖霞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大课题。”邢正军说。

  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掌握产业前沿动态和丰富发展资源,是全市企业的服务平台、交流平台和赋能平台,将助力栖霞经济的更快发展。

  栖霞区充分认识到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对于推动产业升级、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一方面,我们围绕“要素链”、“产业链”、“载体链”、“人才链”、“资金链”,精心打造共融共生的创新生态系统;另一方面,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最普惠当前,栖霞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将着力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示范区、人文生态宜居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

标签: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栖霞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