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何处逃?南京“智慧法院”平台上线
2018-08-10 08: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周阳 记者 王茸)昨天,“我的南京”APP中“智慧法院”板块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该板块查询案件执行情况、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

  近年来,南京两级法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强化执行工作举措、健全机制,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过,仍有一些不足之处亟待改进,如失信惩戒效果不够明显、执行公开渠道不够通畅。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已将39276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执行悬赏公告1054件次,不过,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和执行悬赏公告信息主要发布于各区法院LED大屏和微信公众号上,覆盖面不广、影响力不强、社会公众关注度不高、惩戒效果不够明显。以执行悬赏为例,2017年以来仅接到举报信息41条,通过执行悬赏结案18件,执行悬赏整体成效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案件当事人希望增加案件执行情况公开渠道。目前,当事人可通过登录相关网站等途径查询执行情况,但普及面还不够广,查看和使用也不够便捷。

  为改善这些现状,经与市发改委沟通协商,昨天起,“我的南京”APP中新增了“智慧法院”平台。目前,这一平台主要涉及法院执行工作,包括执行悬赏、失信曝光、我的案件、司法拍卖、联系法官、执行知识、执行投诉、执行公开等8个模块。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拓展“智慧法院”功能,如增加网上立案、诉讼服务等模块,为市民提供更多便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