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摩羯”生成,能否解暑难说
2018-08-09 11: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高温天气已经持续多日,大家急需一场台风解暑。市气象台预报,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生成,但是由于路径还有不确定性,能否给我市降温尚难说。

  没了传说中的“局部”雷阵雨,昨天的天气略显单调,虽然一如既往的热,但是相对湿度有所下降。截至16时,全市最高气温34.6℃(溧水)至36℃(高淳、江北新区)。

  气象专家介绍,进入“立秋”节气,气温高低主要还需看天气系统的影响。如果冷空气偏弱,副热带高压偏强偏西,伸向我国内陆,并长时间滞留,就可能带来高温天气,使得立秋后依然很热,俗称“秋老虎”。但最近这段时间,由于还处于三伏天,高温天气和“秋老虎”无关。

  让人略微期待的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生成,昨天14时距离台湾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133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10到15公里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由于其未来路径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是否能给我市带来降水降温,只能拭目以待。市气象台预报,今起3天高温还是主旋律,最高气温35℃左右,提醒大家依然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