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江苏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18-08-09 10: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实习生朱雅雯)昨天下午,首届江苏省家政服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岗位练兵活动暨江苏省第三届家政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将有3000多名来自全省的家政人员在育婴、母婴护理、家电清洗等岗位开展技能比拼。

  据悉,此次家政岗位练兵活动从本月持续到12月,涉及育婴员、家务助理、养老护理、母婴护理、清洗保洁、产后康复、病患护理、家电清洗、家庭营养膳食等9个岗位。凡在江苏省内从事家政服务行业或与家庭服务行业专业相关,年龄在18—45周岁的从业人员均可报名参赛。获得各职业总分前6名的优秀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第一名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其中,育婴员项目总分前6名选手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各专业总分第一名女性选手由省妇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

  “90后”小姑娘谭忱羚报名参加了育婴员岗位比赛。“我很喜欢小朋友,从事这行3年多了。”谭忱羚告诉记者,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跟同行多交流。

  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共有35万左右家政服务人员,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对家政人员的技能进行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