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盘城)第二届葡萄采摘文化节开幕!
2018-08-08 16:3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8月7日上午,在南京盘城街道的葡萄庄园,一架架葡萄树绿意盎然,一串串葡萄甜香诱人,伴随着街道党工委书记俞晓飞所作的欢迎词,2018年南京江北新区(盘城)第二届葡萄采摘文化节正式开幕。

  俞晓飞书记说:“我们在这里举办2018年南京江北新区(盘城)第二届葡萄采摘文化节,在此,我谨代表盘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拼搏与实干是盘城人民的本色。盘城葡萄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通过以葡萄产业为基础,以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为目标,如今,拥有60多个葡萄品种,占地近万亩的盘城葡萄园,已成为全市最大的葡萄生产基地。园区现拥有醉金香、夏黑、阳光玫瑰、矢富罗莎等60多个葡萄品种。先后获得“绿色食品A级产品”“江苏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并在历届南京市优质葡萄评比大赛中屡获金奖。园区已累计接待游客100余万人次,去年更创下接待游客15.8万余人次,销售葡萄910万公斤,销售额达1.1亿元的历史新高。精彩的葡萄节为南京市民带来了一场休闲文化盛宴,更为农户们架起了致富的桥梁。

  绿色与生态是盘城发展的主旋律。盘城街道作为全市21个农业主导型镇街之一,自2013年获批建立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来,先后投资3亿多元,在重点打造“葡萄庄园”珍珠村的基础上,辐射建设王家古渡和许家大营两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接下来,街道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发挥自然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优势,紧扣“创新”和“品质”,打造“南京北客厅”,把盘城建设成为“面向世界、国内一流、长三角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改革与创新是盘城发展的新动能。今年,盘城街道迎来了生态与经济共舞的新机遇。随着江北新区开发建设的高速发展,盘城也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街道紧紧依托新区软件园、生物医药谷、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平台的优质资源,致力于发展现代服务业,为经济产业凝聚合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陆军指挥学院等驻街大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下,街道积极寻求创新引领,利用丰富的科教及技术成果转化的资源,打造高端产业园基地,为街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每个市场主体,都是盘城“追赶超越”的助推器,今天的盘城,每天都在发生着新的创业奇迹,每天都在诞生着新的创业英雄!

  盘城的葡萄熟了!此届葡萄采摘文化节将给广大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精彩。在这里,八方游客不仅可以感受到盘城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乡村旅游资源和浓郁的人文风情,还可以体验采摘乐趣,参与少儿文化嘉年华、葡园相亲会等系列精彩活动,真正实现在观光中旅游,在旅游中运动,在运动中休闲。

  天蓝水碧、风清草绿的盘城步步为景,鸟语花香、人美心诚的盘城处处留人。盘城街道真诚地欢迎大家,走进天然氧吧、观赏葡园风光、享受滁河美景、品尝葡萄美食,淳朴好客的盘城人民期待着您的光临!

  据了解,今年盘城葡萄节亮点颇多,活动纷呈,新区非遗民俗活动展演、书画笔会、摄影大赛、七夕相亲会、廉政纳凉晚会、千人铁骑奔葡园、少儿文化嘉年华,把生态观光、休闲娱乐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融为一体,满足游客对于深度游的要求。办节期间主办方还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丰盛的奖品,你不仅可以来摘葡萄、吃葡萄,玩农家乐、尝农家菜、购农产品,还可以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赢取大奖。

  自驾路线:长江三桥/二桥/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宁六公路—龙山南路—华宝路—永渡路—盘城葡萄园。沿线设有指路标识。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