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双层观光巴士正式投用
2018-08-07 10:1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在经过一周的试运营后,重新回归南京市民生活的全景天窗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在昨天正式投用。30元一张票、带有GPS自动定位的八国语音免费解说,尤其是值得回味的二层一排座位,让不少市民特地乘坐找回忆。

  昨天,两辆车体鲜红色的双层观光巴士一早就出现在了位于中山陵的双层观光巴士总站,或许是这种车已经不多见,从停站到发车,一路上都吸引了不少游者的目光。随着运营时间的到来,多位市民排队购票上车,30元的价格,附赠一份都市观光手册和一副耳机。为方便乘客使用,每一位乘客上车,都会听到司机简要介绍的声音。据悉,赠送的耳机是一次性的,乘客用完后可以带走,在座位上插入接口,观光车每到一个景点就会收听到自动定位后的解说。当然了,如果乘客觉得只听不过瘾,也可以在沿途任意站点下车自己游览,等返回时仍然可以凭票上车。

  双层巴士二层的第一排座位是不少市民心中的回忆。果然,在昨天的运营中,记者发现多位旅客上车后均是直奔二层而去,包括部分上了年纪的人也不例外。由于目前的两条运营线路都是精选的,几乎涵盖了南京目前最热的景点。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对选线的满意,但对于巴士的发车间隔普遍认为有些长。

  记者了解到,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双层观光巴士全年无休,运营时间为9:00—17:00,1号线和2号线的间隔时间分别为每15分钟一班和每20分钟一班,但昨天多位乘客反映等待时间超过20分钟。目前,双层观光巴士一共投放了10辆,如果上座率良好,后期可能会增加车次,不过从昨天首日运营的体验看,乘客并不太多,主要以小的旅游团队和普通市民为主,其中有不少是特地乘坐找回忆的。据介绍,除了这两条专跑景点的线路外,运营公司未来还计划开通第三条线路,主打夜间,时间从当天的19点运营至23点,涵盖主城比较繁华的路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