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季特点”交通事故进入高发期
2018-08-07 10: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宇 李磊 梁斌 邹开富 夏文娟 记者王茸)疲劳驾驶、穿拖鞋、自燃、爆胎……进入夏季,一些具有季节特点的交通事故也进入了高发期。

  7月25日15时许,双龙大道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江宁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赶至现场发现,两车受损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后车驾驶员陈某说,他早晨起床早,再加上天气炎热,中午没有休息,开车时不知不觉打起了瞌睡,没想到前方车辆急刹车,陈某反应不及,慌乱中将油门当成刹车,狠狠地撞上前车。

  夏季昼长夜短,疲劳驾驶引发了不少交通事故。8月1日凌晨3点,货车司机蔡某驾车行至汤山337省道时,车子突然偏离方向,向右冲出路面。蔡某说,他从上海拉油籽至南京,因急于夜间赶路,没有休息好,一恍惚车辆就翻了。

  在夏季,不少人习惯穿拖鞋出行,甚至穿着拖鞋开车。7月28日,江宁淳化周郎社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交警调查时发现,司机许某穿拖鞋开车,为避让一辆逆行的电动自行车,他踩刹车避让,谁知抬脚时拖鞋打滑没踩住,情急之下许某往左打方向,结果撞上了路边垃圾桶,自己也受了伤。

  每年七八月还是汽车自燃、爆胎和各种夏季事故的高发时节。7月29日23时许,江宁交警中队民警在宁马高速天然公安检查站执勤时,一辆大型危化品车从马鞍山往南京方向驶来,该车后轮冒着浓烟。民警立刻拦下该车,并疏散周围车辆。原来,该车已连续行驶12小时,车轮不知何时开始自燃,所幸发现及时,没有酿成事故。

  就在同一天,一辆重型载货汽车在江宁禄口信诚大道乾清路路口追尾一辆等红灯的轿车。货车驾驶员表示,他看到前方红灯时,踩下刹车,可车辆继续前行,直到撞上轿车。交警调查发现,当天气温很高,驾驶人多次使用刹车,导致刹车片温度过高,制动距离变长。

  交警提醒,每年夏季都是交通事故高发时节,尤其以疲劳驾驶、自燃、爆胎等事故居多,驾驶人应对爱车勤保养,车胎气不要太足,自己也要保证充足睡眠,切勿疲劳驾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