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锦赛在即 国家羽毛球队亮相南京
2018-07-27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朱彦)7月30日,2018年道达尔·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开赛。昨天,来宁备战多日的国家羽毛球队首次与媒体见面。国羽单打组主教练夏煊泽及双打组主教练张军介绍国羽备战情况。来自南京体院的运动员石宇奇表示,“我是江苏人,在南京学习训练多年,这里也是我的家乡,希望能在家乡打出好成绩。”此次,石宇奇将参加世锦赛男子单打的比赛。

  强手林立,中国队派出强大阵容参赛

  夏煊泽说,国羽此次在男单方面,获得4个满额参赛资格,将由林丹、谌龙、石宇奇、黄宇翔四人出战。女单阵容由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3位选手组成。“这次世锦赛,主力队员大多都在南京积极备战,训练状态良好。”夏煊泽说。

  双打方面,国羽均获得满额参赛。张军说,男双的四对参赛组合分别是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韩呈恺/周昊东,何济霆/谭强。女双是国羽最有望夺金的项目之一,四对组合分别是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于小含/黄雅琼、黄东萍/李汶妹。其中,凡晨组合是上界世锦赛冠军。国羽在混双项目上也有冲金希望,四对组合分别是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张楠/李茵晖,何济霆/杜玥,其中雅思组合有望冲金。

  来宁备战,张军感慨回到家乡很开心

  张军虽然是苏州人,但是从小便在南京体院羽毛球队训练,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就是:回到家乡很开心,“离开南京有20年了,这次回来的感觉依然很亲切,感觉家乡更漂亮了,尤其是比赛场馆非常棒。”张军说道。

  为了更好备战世锦赛,国羽提前来到南京训练。夏煊泽表示,很感谢南京方面为我们备战提供的保障,食住行各方面安排得都不错,让队伍可以安心备战,“从现在开始,参加此次世锦赛的每名国羽球员,都要将自己从备战状态调整到临战状态,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利于创造好成绩”。

  本土作战,希望球迷给予更多的支持

  本土作战,是把双刃剑。好处是,天时地利人和。不利的方面是压力太大。此次,国羽在国内出战世锦赛,夏煊泽表示,希望球迷给予这支年轻羽毛球队多点时间、多点宽容。

  张军表示,国羽在混合双打的阵容排名比较靠前,夺冠的呼声也很高,但是球队会放低姿态,全力以赴,希望江苏父老乡亲给国羽更多支持。

  石宇奇表示,自己曾在南京青奥会上取得金牌,此次也希望在这里打出自己的冲劲和热情,取得好成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