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依靠“三张牌”“三颗心”不断创造拆迁新速度
2018-07-26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宁区麒麟街道成立于2010年6月12日,下辖8个社区(村),在册人口6.1万人,是为配合南京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建设组建的。街道成立以来,已累计实施12个征地拆迁项目,共完成拆迁住宅6592户、非住宅265家,拆除建筑物面积达213.74万㎡,完成征地面积20多平方公里,组织交付安置房13887套、121.5万㎡。6月13日上午8时,灵山北路东延项目正式签约,短短一个小时,就完成住宅签约111户,占比93.2%,刷新麒麟拆迁记录,创造新的“麒麟速度”。6月25日上午8时,启动东片区二期项目住宅签约工作,两小时就完成住宅签约229户,占比95.8%,创造了“第一天攻坚、第二天扫尾”的“麒麟模式”。街道拆迁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多次被《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等主流媒体采访报道。

  打好人情牌,真情拆迁暖民心

  该街道将党旗插在房屋征收第一线,通过“指挥部+党支部”的形式,让党员亮身份,党建树品牌,坚持拆迁流程全公开、全透明。动迁干部以“政策多走路、群众少跑腿”的扎实作风沉在一线。以高效沟通架桥梁,用真心换真情,与群众拉家常、聊理短、讲流程、排方案,通过册页、横幅、橱窗等宣传阵地让动迁工作的各个环节深入人心,发挥流程互通、信息互享、干群互动的良好效益。此外,以点带面做示范,找准社会关系网,强引导讲真情,发挥“差序格局”社会效应,让老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让老熟人发挥熟人面孔效应、让老实人发扬品格带动作用,以点带面,破解工作难题,化解征收矛盾。依法公示显公平。对拆迁流程进行全程公示,动迁干部对流程一一解读,对问题一一释惑,对数据核对、丈量勘误、价格评估、面积认定等关键环节做到公示全覆盖、无死角,让群众眼里明、心里亮。

  打好政策牌,阳光拆迁得民心

  该街道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让“透明”体现“阳光”,坚持拆迁政策全公开、全透明。政策宣传到位,让小媒介发挥大作用。拆迁政策做到上墙公示,印成宣传册页入户,打成宣传标语入村,做成宣传展板入窗,通过小媒介发挥大政策宣讲作用。同时,动迁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讲政策,力求把政策讲明白、讲透彻,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政策执行到位,让老百姓得到大实惠。街道在全区率先使用了“先签协议先选房”的拆迁政策,让老百姓早签协议早受益。街道严格执行江宁政规发〔2016〕2、3号文件精神,锁定“程序规范化、补偿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签约快速化”工作目标,把拆迁工作做细做实。在今年6月两个项目的签约工作中,首日签约率均超过90%,出现了群众连夜排队签约选房的热潮,阳光拆迁让老百姓得实惠。

  打好纪律牌,和谐拆迁安民心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该街道纪工委全程监督、审计机构跟踪审计,做到监督渠道全公开、全透明。街道将业务培训与纪律教育相结合。每次业务培训必敲响廉政警钟,要求动迁干部做到讲党性强纪律,提高大家抵御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该街道制定“六不准、六严禁”工作纪律,设置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监督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的征收环境。并将攻坚克难与维护稳定相结合。既要破解“钉子户”难题、啃硬骨头,使拆迁项目按时序推进,又要注意收集、汇总、分析不稳定因素,坚持疑难杂症集中会办、分片包干、落实到人,争取拆得快、拆得好、拆得稳,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另外,将绩效考核与群众满意相结合。多年来,该街道拆迁工作不出事、干成事,以工作的“零违规、零失误”换取群众的“零上访、零事故”,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以工作实绩论英雄,营造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从拆迁项目中汲取经验,聚焦程序优化、效率提升目标导向,瞄准下半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后续项目。(吕斌 钟勇)

标签:麒麟街道;拆迁速度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