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蓝绍敏专题调度外秦淮河断面水质达标工作
2018-07-26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晓)7月24日下午,市长蓝绍敏再次现场调度外秦淮河断面水质达标工作。他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扛起保护长江生态的政治责任,紧盯目标,合力攻坚,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确保完成入江支流水质断面常态稳定达标硬任务,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保障全市发展高质量。副市长华静参加。

  蓝绍敏先后来到响水河和南河整治现场,实地查看河道水质,了解工程进展。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沿河各区,紧紧围绕水质达标要求,统筹推进排水达标区创建、生态环境修复、滨水景观建设,让市民尽快享受到水质提升成果。

  在听取外秦淮河水质提升工作汇报后,蓝绍敏指出,推进外秦淮河水质达标工作,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抓手,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各部门和各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整治举措,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攻坚克难确保省国考断面水质在今年实现明显提升,明年实现常态稳定达标。

  蓝绍敏要求,紧扣目标、强化责任,全力以赴、确保见效。要细化实施方案,水务、环保、建设等部门和相关区要结合各自职能,优化细化深化三汊河、七桥瓮断面水质达标实施方案,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好各项治理措施。要科学统筹安排,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水十条”考核要求,科学制定整治计划,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对列入今年计划的劣V类河道,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后墙不倒、确保完成;对列入明年计划的整治河道,要适度超前,力争早开工、早实施、早见效。要聚焦工作重点,在确保完成响水河、南河等重点河道整治基础上,全面排查消除水质影响点,加快实施截污纳管和污水收集处理等工程性措施,减少污水直排下河、雨污混流,消除面源污染,切实做好生态引水补水,真正实现标本兼治。要加快系统推进,以片区为单位,坚持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试点先行,加快管网普查和发现问题整改,逐个片区抓整治、逐个项目抓推进,有效巩固提升整治成果,确保做一片、成一片。

  蓝绍敏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良性互动机制和治理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督查频次,强化进度考核,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对水环境治理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