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前一步》聚焦老旧小区物管引发关注
2018-07-23 10: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社会民生类节目《向前一步》正在北京卫视热播,最新一期节目聚焦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引发关注。

  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有一个仅有一栋楼的小区,该小区的60户业主就是这期节目的当事人。该小区并非没有物业公司,而这个居民口中“隐身”的物业公司却长期缺乏对小区的管理和维护。节目现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因为该公司20年没有收到过居民的物业费,所以公司一直处于亏本运营状态。经过节目现场长时间的多方协调,最后的解决方案是,根据北京市今年出台的《关于建立我市实施综合改造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只要业主同意,老旧小区可以使用停车费收益来补充专项维修资金、抵扣基本物业服务费。到场的18户业主代表有17户业主成功向前一步跨越“分歧线”,加上19户事先承诺同意现场大多数人意见,共有36户业主投了赞同票,问题顺利解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