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落户江北新区研创园
2018-07-22 08:25: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7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南京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峰会”论坛活动在江北新区研创园隆重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中科院计算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锦涛,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数据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科院专家学者及行业知名人士约200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江北新区与中科院计算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研创园与计算所双创学院签署了南京创新中心项目执行协议,“中科睿见智能群金融”、“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人工智能+教育”、“中科劲点室内定位物联网芯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软件安全检测”、“中科驭数金融科技专用芯片与系统”等六个项目也同步签约落户研创园。会上还举行了中科院计算所南京创新中心揭牌活动。

  据介绍,中科院计算所是国内首个专业从事计算机领域研究的专业机构,长期以来从事IT领域基础设施的科研及相关技术转移工作,已成功孵化出联想、曙光、寒武纪等多个行业引领的信息技术企业,在我国计算机产业发展壮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将致力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和人才聚集,引领行业发展。本次江北新区管委会与中科院计算所达成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研创园设立南京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借助中科院计算所在深度学习、网络安全、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等芯片应用产业方向上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致力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和人才聚集,引领行业发展,进一步助力江北新区“芯片之城”高速发展。

  罗群在致辞中表示,江北新区始终把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位置,举全区之力建设创新高地,迫切需要中科院计算所等高端科研机构支撑引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中科院计算所在江北布局建设南京创新中心,将推动江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促进区域人才集聚、产业转型发展。

  签约仪式后,现场举办了“人工智能峰会”主题演讲活动,中科睿芯董事长范东睿、中科视拓创始人山世光、寒武纪创始人陈云霁、泛在计算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益强分别从“互联网时代核心引擎”、“人工智能ABC”、“智能可穿戴”、“深度学习处理器芯片”四个专业领域进行了主题分享,并与参会的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