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楼旁设垃圾点 业主备受困扰
2018-07-20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呼吸新鲜的空气、生活在健康的环境之中是人们的合理诉求。近年来,环境问题受到社会前所未有的关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创建和谐人居、绿色小区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一旦社区环境遭遇破坏,居民的正常生活就会受到严重影响。近日,仙林湖新城香悦澜山的业主就遇到了一些困扰。

  业主投诉:居民楼旁设垃圾中转点

  据新城的业主张先生透露,小区物业在1号楼旁设立了小型的垃圾中转点,由于天气炎热,站内堆积的生活垃圾散发着臭味,让低楼层的业主苦不堪言。记者去新城香悦澜山实地采访时发现,在楼栋旁的道路上除了有生活垃圾桶没有被清运,甚至还有一些袋装垃圾散落在地上。

  “堆放垃圾的位置正对着我们家厨房,因为气味难闻,平时我们都不敢打开窗户。垃圾站旁边就是地面停车位,有时候垃圾堆放太多了,业主都不太好停车。眼看天气越来越炎热,随意摆放的垃圾不仅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还容易滋生蚊蝇引起疾病。”

  张先生告诉记者,当初设立中转点,物业并没有经过业主的同意,为此业主们也跟物业管家沟通过,希望他们妥善处理垃圾问题,不要在居民楼附近设立站点,但是没有得到有效回应。

  此外,据张先生介绍,新城香悦澜山是分批交付的项目,目前小区内还有后交付的业主正在装修,物业就在小区内设立了一个建筑垃圾的临时堆放点,噪音、粉尘污染严重,也影响到了居民的健康和小区的环境。

  新城回应:督促物业进行环境整改

  接到业主的投诉后,记者联系了新城的相关负责人。该项目的客服经理胡女士在采访时表示:“业主们反馈的问题,我们已经一一记下,针对小区1号楼生活垃圾堆放的问题,我们会督促物业进行整改。目前,关于建筑垃圾引起粉尘污染的问题,我们已经有了解决方案,就是将这个临时垃圾点封闭起来,所有垃圾进行袋装化处理。”

  很长一段时间内,买房人并没有把小区的管理和住房的增值保值联系起来。现如今物业管理的品质越来越多地体现在居住的舒适度与业主的幸福感上。记者了解到,盛夏来临,有些小区的物业为了确保社区居民有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制定了相关的垃圾清运管理制度,例如在早晚各清理一次垃圾,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分片区进行清运。

  有中介指出,眼下不少购房人在挑选二手住宅时,除了户型本身,还要着重查看小区维护的情况,比如绿化修剪是否整齐、楼道清扫是否干净、非小区居民和车辆进出小区保安是否有登记等,因为从这些细节就可以衡量出物业公司的日常工作是否到位。同一个区域,环境好、物业口碑佳的二手房往往比普通住宅的均价要高出一截。

  专家表示,近年来,不少品牌房企开启了规模化扩张的发展模式,在业绩迅猛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同时,往往忽略了产品与服务的品质。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住宅回归本质,买房人回归理性,如何提高业主的居住品质才是房企生存的关键。

  本报记者黄晓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