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困难家庭孩子免费打印3D“中山陵”
2018-07-20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中华门城堡”“貔貅”“中山陵”……昨天上午,在建邺区兴隆街道正达社区“我爱南京南京爱我”主题夏令营活动现场,一群孩子展示着南京标志性历史文化建筑的3D打印作品,每一件作品都十分生动,栩栩如生。

  “于老师,这是我通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打印出来的,您看是不是很像鼓楼的紫峰大厦?”今年7岁、家住建邺区鸿达新寓小区的李畅轻声问。

  “构图不错,打印完整,有立体感,很逼真!”听到于健涛老师的表扬,李畅开心地笑了。

  于健涛是此次“我爱南京南京爱我”3D打印主题夏令营的组织者,也是公益组织秦淮智高科教工作坊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孩子们参加3D打印暑期夏令营,不仅能增长见识、磨炼意志、培养团结协作意识,也是一次接受新兴产业、了解3D打印的机会。

  汽车、房子、机器人、设计、时尚、艺术……如今,3D打印不再是设计师和科学家的专属“秘密武器”,用电脑设计出三维图形,无需模具即可整体成形,让很多孩子也迷上了3D打印。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从7月9日至20日,为期10天。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掌握3D打印的建模、切片、打印等方法,学会使用前沿科学技术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这次夏令营一大特色是让孩子们运用3D打印技术,结合南京历史文化特色,展示南京标志性历史文化建筑,增强对南京的城市归属感,从孩子们展示的作品来看,效果不错。”于健涛兴奋地说。

  记者了解到,3D打印耗材比较贵,参加此类夏令营价格不菲,对困难家庭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这次夏令营对参加的22个孩子都是免费的。建邺区兴隆街道正达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有一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对3D打印比较感兴趣。社区在征求居民意见后,拿出一部分为民办实事服务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公益组织为这些孩子提供专业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