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时人员掩蔽部 平时可作停车库 南湖体育场等人防工程投用
2018-07-20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7月19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市人防办近年来陆续在玄武区、鼓楼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新建了一批人防工程。其中南湖体育场人防工程目前已开放试运行,新街口的人民中学人防工程预计今年9月份将投入使用。

  南湖体育场人防工程位于南京市文体路以西、蓓蕾路以南的南京市建邺区业余体育学校内,局部地下二层,平时作为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389个,战时为人员掩蔽部和物资库。目前该工程已经开放试运行。

  位于新街口的人民中学人防工程配建停车位347个,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办理各项竣工验收手续,预计今年9月份将正式投入使用。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将大大缓解周边群众和学校教职工停车难的矛盾。

  此外,配建674个停车位的田家炳中学人防工程,以及可提供662个停车位的春江学校人防工程,也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竣工。其中,春江学校人防工程设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66根、无障碍停车位16个,另有非机动车停车位290个。工程有两个行人通道直接与地铁站厅相接,共有3个双向机动车出入口。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及设备安装已完成,正在进行单项工程验收及地面恢复施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