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类老人可享受“适老化”设施改造 已有500户老人提交申请
2018-07-19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下个月开始,街道将有500户五类老人和70周岁及以上独居老人(子女不住在鼓楼区)享受‘适老化’改造设施。”昨天,记者从鼓楼区挹江门街道了解到,区民政局牵头实施的适老化改造工作已顺利开展,已有500户老人通过对照所发布的文件要求并提交申请,通过街道审核,下个月便可享受上门安装适老化改造设施,此次适老化改造活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送去了“及时雨”。

  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街道已对辖区内的五类老人和70周岁及以上独居老人(子女不住在鼓楼区)进行了适化改造信息采集确认工作,根据老人需求下月起启动安装。

  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的五类老人家庭“适老化”设施改造标准为4000元每户,70周岁及以上独居老人(子女不住鼓楼区)标准为每户500元,如个人需求超出部分由个人承担。采用“套餐+自选”方式。

  设施改造的项目包括卫生间扶手、洗浴间扶手、煤气报警器、卫生间紧急呼叫器、床头紧急呼叫器等,主要是以老人需求为出发点进行设施改造,除了活动中所提供的设施,还可根据老人的需求和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见习记者 胡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