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创新活力指数报告发布 去年综合创新活力指数同比增长11.48%
2018-07-19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 见习记者孙敬清 鲁舒婷 通讯员罗薇薇)昨天,江北新区创新活力指数报告发布。报告显示,新区综合创新活力指数加速增长,去年达到120.77,相比前年增长11.48%。

  与去年发布的创新活力指数相比,新一轮的江北新区创新活力指数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指标体系,从创新资源潜力、创新资源建设和集聚能力、创新组织效率、创新驱动成效4个分项指标,创新主体资源、地区经济基础、技术资源基础、人力资源集聚、资金集聚、技术集聚、高新产业组织、区域经济开放、经济产出成效、科技创新产出成效等10个二级测度指标和37个观察指标进行测评,更为全面地描述了江北新区创新活力的内涵。

  从4个分项指标具体来看,创新资源潜力指数年平均增长约9%,直管区每平方公里创造GDP是南京市平均水平的1.6倍;创新资源集聚能力指数比上年增长7.77%,呈现出广聚顶尖人才的图景;创新产业组织指数年增长率近10%,创新产业主体以基础产业创新为主,有助于促进江北创新产业的厚积薄发;创新驱动成效指数增长至125.9,创新驱动成效取得明显增长。

  自去年以来,江北新区始终立足“三区一平台”和创新名城先导区的战略定位,大力推动各类创新资源、关键要素加速向自主创新、城镇化、产业和开放合作等领域集聚,制定并落实《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先导区行动计划》,打造“创新高地”,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通过连续两年的观测,我们注意到江北新区已呈现出创新驱动发展的轨迹,显露出区域经济创新先导的‘江北特征’与‘江北现象’,体现了一定的稳健性与可复用性,对于中国区域经济创新发展具有重大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紫金传媒智库研究员、南大信息管理学院教授裴雷表示,江北新区创新资源将更加丰沛、创新集聚将更加迅捷、创新组织将更为高效、创新成效也将更加显著,未来有望成为中国区域创新发展的典范与标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