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LG电池明年量产 未来年产值将达350亿元
2018-07-19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李洋 记者邹伟)7月17日,江宁滨江开发区与韩国LG在南京举行签约仪式,总投资20亿美元的LG化学电池项目正式落户,实现了滨江开发区世界500强企业“零”的突破。近一年来,伴随着滨江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步伐,已有超过千亿的项目接踵落户。

  LG化学是世界专业的先进电池制造商,保持着年均30%以上的电池销售增长业绩,特别是汽车动力电池和ESS储能电池均处于世界第一。此次签约项目计划用地700亩,分两期投资建设,主要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小型电池。工厂规划建设电极、电芯生产线23条,其中动力电池16条、储能电池3条、小型电池4条。

  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2019年10月开始实现量产,于2023年实现全面达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动力电池32GWh,年产值将达350亿元人民币,税收20亿元。其动力电池产品主要供应现代、沃尔沃、通用、克莱斯勒、雷诺等著名汽车制造产商,并且随着中国国内和国际整车品牌新的订单量的增加,LG将不断扩大投资规模和生产容量。

  江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宁是江苏和南京创新、开放发展最重要的活力板块。位于江宁西部的滨江开发区,是江宁乃至南京创新驱动、布局先进制造业的重点园区,也是江苏、南京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板块。去年以来,滨江开发区围绕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通讯、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正加速崛起为江宁乃至南京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方面军。园区二次创业以来,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快节奏推进项目建设,经济快速增长,在项目招引与建设方面实现快速突破,龙头项目纷至沓来。短短一年时间,中兴通讯、中国信息通讯科技集团、韩国LG、珠海格力、晶能汽车、卡耐电池等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的一大批龙头项目落户滨江开发区。此次韩国LG化学电池项目的落地,是滨江开发区着力构建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体系的一招“先手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