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微共享社区"建设成果显著 还将打造线下实体店"520"驿站
2018-07-18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去年5月,“五微共享社区”数字党建平台经过系统研发、测试后正式启动,面向建邺区所有党员群众开放。记者从17日建邺区统一战线集中认领群众“微心愿”活动现场了解到,作为该区首创的知名党建平台,很快,建邺区将打造线下实体店“520”驿站,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三类”服务:为服务者服务,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服务,为其他需要帮助的人服务。

  大会上建邺区委社建工委首先汇报“五微共享社区”建设情况,随后举行群众“微心愿”集中认领仪式,民主党派代表、新阶层人士代表和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代表纷纷上台,领取社区代表微心愿牌。

  据介绍,在南京市建邺区,居民通过“五微共享社区”数字党建平台,可以一键发布自己的心愿,周围的两万名党员可以实时认领心愿并帮助解决。“五微共享社区”注册用户已达130166人,微平台发布信息6424条,微行动发布服务2224条,为群众解决微心愿261874条,办理微实事634条,发布微星光704条。

  “可以说每个微心愿背后都有一个微故事、微心结,蕴藏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邺区委副书记曹曙表示,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是推动平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发自内心地为素不相识的人排忧解难,这种精神难能可贵。

  据悉,建邺区正在规划建设“五微共享社区”的线下“驿站”,更好地做到线上线下互动。开辟了“你问我答”“身边人”“身边事”等群众参与度高的栏目,平台内容也在全面向“视频化”转型。同时,将通过民意测评、积分榜、微星光等激励手段,让更多党员群众乐于成为社区服务的“达人”。

  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