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批次普高受青睐 南京超六成初三孩子上普通高中
2018-07-18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二批次的高中也好热门,一些学校的分数线直逼四星了!”南京中考第二批次学校投档正在进行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家长和考生格外青睐普高,大约62.9%以上的初三孩子可以考上普高。

  今年南京市中考考生47717人,最终今年的市区普高二批次投档线划在500分,也就是说,排名29908之内的孩子都可以上普高,加上一些区县自己划定普高线的,最低的划在460分,保守估计,全市至少30000名孩子可以上普高。这样算下来,2018年,南京62.9%以上的孩子只要愿意就可以上普高。

  从目前录取的情况看,除了第一批次四星级高中依旧火爆,第二批次的高中也格外受青睐。人民中学、南大附中、玄武高中等三所三星传统热门学校,投档线已经直逼四星高中,很多560分以上达到一批次投档线的考生选择第二批次学校的重点班。而文枢中学、六十六中、栖霞中学等二批次高中也生源充足,增加的约10%普高指标,将往年一些可能选择职校的生源吸引到普高学校。

  据悉,第二批次如有部分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南京市招生办将于7月18日20时在官方网站(www.njedu.gov.cn)“招生信息”板块上公布尚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和计划缺额,以便考生及其监护人于19日9时起至11时止使用动态口令卡在网上填报征求志愿。每位考生可以填报两个征求志愿。7月20日,根据“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向招生学校投放征求志愿。出现考生投档分相同,仍按排序规则投档。

  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