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子石化研制出国六乙醇汽油新配方
2018-07-18 09:5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陶炎 李维 记者邹伟)扬子石化7月17日发布消息,经过连续一周的科研攻关和反复试验,该公司成功研制出国六乙醇汽油新配方,已经具备量产国六乙醇汽油的条件。

  为了提高汽油产品质量、降低尾气排放污染,国家相关部门规定要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市场现用国五乙醇汽油全部升级为国六乙醇汽油。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要求各下属企业尽快完成国六乙醇汽油的研制和生产任务,并从今年8月1日起,用国六标准置换原国五标准的乙醇汽油。

  扬子石化积极响应国家和总部号召,启动了研制任务,并将重任交给了该公司贮运厂。贮运厂生产技术科在公司总调的指导下,会同液体码头作业区的生产技术人员,成立了研制国六乙醇汽油配方的攻关小组,克服困难,连续苦战,在短时间内成功研制出了合格产品,比计划周期提前十天完成了研制任务。

  此次研制任务的有两大难点:一是乙醇汽油不允许添加MTBE添加剂来提高汽油的辛烷值。辛烷值主要靠高芳烃组分的加入来实现,而国六乙醇汽油必须降低高芳烃组分的含量,产品才能达标;二是从生产经营的效益出发,新产品使用的配方组分必须是扬子公司现有的生产产品。这就大大减少了优化配方的资源。

  攻关小组发扬“团结、拼搏、突破”的扬子精神,以我为主,科学研究,集思广益,在国五配方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的有限资源,多次优化调整,反复试验比对,最终成功找到了最优配比方案。经样品分析检测,质量全面合格。国六乙醇汽油新配方的研制成功,是扬子石化践行“为美好生活加油”作出的实在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