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医院设立“安康驿站” 供环卫工人纳凉
2018-07-16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梅雨季节的谢幕,持续的高温即将迎来主场,而作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们即将迎来挥汗如雨的日子。近日,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保障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与安全,特在该中心一楼候诊大厅设立了“安康驿站”,开放空调,提供冷开水,还在导医台提供防暑降温急救药品,让环卫工人忙碌之后可以在此纳凉休息,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从7月12日开始,“安康驿站”已正式开启,当天中午,就有十几位环卫工人在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候诊大厅纳凉休息。“感谢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我们中午能在这清凉的环境里休息,还给我们提供凉开水,不然我们只能到树荫下移动着休息了,有时候一路上望过去,连片阴凉的地方都没有。医院不仅环境清凉,医护人员对我们也挺照顾的。”环卫工人感激地说。记者发现,环卫工人们的话语虽朴实无华,却真切地表达了感激之情,很多工人怕自己的衣服脏了凳子,走的时候还不忘擦了又擦。

  炎炎夏日,环卫工人们每天顶着烈日,挥舞着扫帚,奔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该中心主任顾寒寒对记者说,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洗刷着城市的污垢,为人们创造着清新优美的环境。是他们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造就了和谐安康、干净整洁的南京城。中心也只是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对环卫工人们多一些关爱,多一些理解,也呼吁更多的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让我们的南京城更加和谐、美丽!

  见习记者 孙苏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