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喷洒农药多在夜间进行 园林部门灭杀行道树虫害
2018-07-16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最近,不少市民反映,行道树被一种黑色小飞蝶包围。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这种黑色小飞蝶就是专门危害重阳木的林业害虫,名叫重阳木锦斑蛾。“重阳木是南京主要的行道树种,在全市栽种数量很多。”园林部门人士介绍,重阳木有一种虫害,就是重阳木锦斑蛾。这种害虫将虫卵产在叶片上,幼虫孵化后啃食树叶,羽化成飞蛾后,寿命只有一两天时间。

  为何今年南京会出现这么多重阳木锦斑蛾?园林部门介绍,今年重阳木锦斑蛾暴发的主要原因是南京入梅迟,前期雨水少、气温偏高给了虫卵孵化和幼虫生长条件,导致虫害暴发。“这种虫害对人体没有影响,如果幼虫掉落在人身上可能会引起皮肤不适,不会有中毒危险。”园林部门介绍,全市已经在集中栽种重阳木的路段喷洒农药。为了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喷洒农药多在夜间进行,一般两次除虫之后就可以消灭它们。由于防控及时,虫害不会对行道树造成较大影响,不会影响来年树叶生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