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加快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 大力改善城市面貌
2018-07-16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南京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江北新区要如何打造创业创新的“高原高峰”,加快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改善城市形象面貌?近日,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正在江北新区深入开展。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抓手,打造科技新区、产业新区、品质新区、绿色新区、开放新区、幸福新区“六个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

  江北新区自获批以来,着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主动探索,积极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与南京提高城市首位度、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目标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从综合实力来看,GDP总量、固定资产投资等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还处于中等水平,与标兵相比差距较大;从产业结构看,传统产业占工业产值比重较高,现代服务业发展规模不足,科技创新动力还不强;从城市形态看,新区的城市功能品质有待进一步完善,特别是优质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仍然偏少。

  按照“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的主题要求,江北新区将重点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前沿引领、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推动城市建设攻坚突破、推动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推动民生事业补齐短板等方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提高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据介绍,此次大讨论活动,江北新区坚持跳出江北看新区,积极对标雄安新区的高标准规划、浦东新区的高水平发展、两江新区的高效率建设,紧密结合当前新区“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两城一中心”打造、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部制”管理体系优化等重点工作,积极征求基层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制约“三区一平台”建设、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让大讨论活动接地气,使对标找差、争先领先成为新区上下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

  “新区发展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没有既有的路径可以遵循,唯有解放思想,打破固有思维的局限,在实践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才能找到适合自身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动对标浦东新区等先进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创新实干、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热情,使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好地适应国家级新区的新体制新机制,全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规律新要求,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对标意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更加积极主动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在新区上下形成勇于创新、积极作为、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的生动局面,确保以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新的作风,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