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休闲观光农业收入 2020年要超100亿
2018-07-13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昨天的南京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日南京印发了《关于推进南京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协调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方案》要求把农业绿色发展摆在生态文明建设全局的突出位置,全面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发展新格局。针对资源利用更加节约高效、产地环境更加清洁、生态系统更加稳定、绿色供给能力明显提升四个方面设立21个指标。

  一是资源利用更加节约高效。到2020年,全市耕地保有量不低于342.62万亩,耕地质量比2015年提高0.5个等级。

  二是产地环境更加清洁。到2020年,主要农作物化肥使用量较2015年削减5%,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化肥、农药利用率达到40%。

  三是生态系统更加稳定。到2020年,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31%,湿地保有量不低于9.72万公顷。

  四是绿色供给能力明显提升。到2020年,全市粮油播种面积稳定在195万亩左右,蔬菜播种面积稳定在150万亩,水产养殖面积稳定在50万亩。种植业“三品”比重达到60%,畜禽生态健康养殖比重达50%,池塘健康养殖比重达25%,休闲观光农业综合收入超过100亿元。到2030年,农产品供给更加优质安全,农业生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