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7.95亿元 江北海港保税物流中心开建
2018-07-13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 通讯员吴燕)总投资7.95亿元,占地300亩,江北新区唯一的海关特别监管场所、南京江北海港枢纽经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近日开工建设,将于明年建成运营。

  现代物流是江北新区聚焦发展的“4+2”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新区拥有94公里长的长江岸线,西坝、七坝港口等是新区发展物流产业的重要资源。目前,七坝港长江航运物流园已正式开工,冷链物流等新兴业态逐步发展。此次开工的南京江北海港枢纽经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则位于西坝港区玉带片区。

  据介绍,保税物流中心是指经海关批准,由园区平台公司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物流中心经营企业可以按照海关批准的存储货物范围和商品种类开展保税物流业务。业务范围包括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业务等。

  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龙潭、西坝南北港区协调分工,共建组合大港,为一江两岸的物流枢纽格局奠定基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