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淘宝卖家制作商品短视频 金科院学生两个月盈利80万
2018-07-12 10: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 实习生尹文瑄)仿佛一夜之间,淘宝卖家的首页上都配备了高大上的商品短视频。7月10日,在金陵科技学院举行的2018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金陵科技学院的大三学生毛晖因为抓住了这样的商机,吸引了众多评委的注意。

  毛晖来自金科院国际教育学院通讯工程专业,大一刚入校,他就设计了一款用来记录宠物行踪的软件,成功获得发明专利并转让。在网易音乐上做自己的网络电台、设计针对大学生的网络高校栏目……在尝试了多个领域并小有成就后,他看中了互联网电商平台上的短视频项目。

  毛晖说,2017年下半年淘宝引入短视频,他抓住契机,从策划、拍摄、制作、发行一手操办,为商家提供包括视频、图文、直播、网红推广等形式的品牌宣传和引流销售服务。当时能提供此类服务的公司只是少数,这让他的团队有了更多的机遇,初期服务超过300家的品牌、500多个商户。他的团队因此被淘宝评为“淘宝短视频官方拍摄基地”,并于今年正式拿到了阿里公司的授牌,成为全国16家机构中的一员。

  拍摄短视频需要大量的背景音效,在和虾米音乐合作的过程中,他又发现了另外的商机。“江苏的大学生音乐人可以将制作的音乐授权给我们使用,我们再将其使用权、发行权授权给虾米音乐。”毛晖说,江苏的大学生和虾米音乐对此都非常认可,他也因此成了虾米合作的第一家原创音乐机构。伴随着知名度在业内的提升,今年5月,他又拿下了爱奇艺江苏地区的“内容”总代理。

  目前公司负责运营的共有12个人,都是在读大学生或者已经毕业的学生。“我们现在已经不再仅仅做视频内容,更像一个为电商平台服务的广告公司。”毛晖说,创业的过程中,学校和老师给了他很大帮助,办公室、摄影棚等都是学校提供的。今年5月,他们的公司开始盈利,短短两个月就达到了80多万元,他对未来很有信心。

  “传媒短视频这种新兴行业,很多投资人都会感兴趣。”大赛评委、毅大资本公司的负责人卞旭东说,大学生创业在技术层面创新、商业模式方面创新更容易受到投资人的青睐。

  据悉,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跨越三省一市,32家本科高校参与其中。大赛旨在增强应用型高校之间的联系,并为社会提供应用型人才,鼓励学生们将知识产权转化,实现专业和产业的结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