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赴华培训班代表团对秦淮进行考察
2018-07-11 2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崔欣 通讯员 孙乐 聂珍香)7月11日,联合国赴华培训项目负责人(前中文组组长)何勇博士率赴华培训项目考察团、美国中文教师团走进秦淮区,国际友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科举博物馆。

  伴随着宣传片《风雅秦淮 自有腔调》的悠扬曲调和美丽画面,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司勇代表秦淮区和联合国考察团互赠礼品。文化跨越国界,礼品见证情感,秦淮区和联合国将继续加强文化交流,把这份珍贵的友谊和良好的传统延续下去。

  国际友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科举博物馆。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由江南贡院扩建而成,全馆为下沉式设计。联合国友人们通过长长的坡道环绕而下,在漫步中逐渐远离喧嚣,体验当年科举路途的艰辛。

  在考察过程中,何勇博士也向国际友人们介绍:“秦淮是中华的诗词森林、是中华的书画高原、是中华的科举重镇。六朝金陵,十里秦淮,十五年载,恋恋不舍。希望各位团员能把秦淮带回联合国介绍给他们的同事和他们国家的朋友们!”

  秦淮河作为南京城市的母亲河,是赴华培训项目负责人何勇博士每年带团队成员必游的景点之一。今年10月,一年一度的“南京周”还将来到法国巴黎,并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期间将安排“秦淮日”活动,在世界时尚之都,大报恩寺琉璃塔与埃菲尔铁塔,秦淮河与塞纳河、科举博物馆与人类博物馆、秦淮风味与巴黎美食还会有许多的互动交流。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