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闷热霸屏,别等台风降温了
2018-07-11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作为出梅后第一天,夏季阳光毒辣的面孔开始显现,闷热感十足。今天,台风“玛莉亚”的外围将开始影响我省,等着台风来降降温?还是别了吧,风是有的,但是最高气温仍旧会在34℃左右,到了周五会直接升至35℃到36℃,我们还是好好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吧。

  出梅后,晴热高温天气正式来报到。昨天的南京虽说局部出现了雷阵雨天气,但这一点不影响气温的升高。据省气象台分析,昨天下午近两点,全省气温北低南高,南京南部率先突破35℃,当时全省最高气温前四名站点中,南京就占了3站,分别是:高淳(高淳) 35.9℃,浦口(浦口) 35.6℃,顶山街道(浦口) 35.6℃。走高的温度配上70%以上的相对湿度,户外体感闷热难挡,就想呆在空调房了。

  这几天,除了高温天,最能抢镜的就是台风“玛莉亚”了。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将台风预警升级至最高,红色!这可是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玛莉亚”将于今天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之前江苏省气象台就预计,此次台风对我省影响并不是很大,希望它能带来明显降温?估计是不现实了。

  未来三天,南京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还可能会出现分散性短时雷阵雨(经验告诉我们:带把伞总是对的,晴雨两用)。今明两天,受台风外围影响,南京风力会有明显增强,东南风可达5级阵风6到7级,但气温依旧居高不下,最高气温都在34℃到35℃,13日(周五)气温更是会上升至35℃到36℃。真正热的时候开始了,小伙伴们准备好了吗?(记者 聂龙妃)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局部地区阴有短时雷阵雨,东南风5级阵风6到7级,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3℃到34℃;

  明天: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6℃到27℃,最高气温34℃到35℃;

  周五:多云,东南风4到5级,最低气温27℃到28℃,最高气温35℃到36℃。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