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肉价触底反弹 蛋菜双双降价 三季度房价预计“缓涨”
2018-07-10 08: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高宇 记者李子俊)7月9日,省物价局公布近期全省重要商品价格运行情况,市民“菜篮子”有涨有跌。对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期的调查报告则显示,绝大部分人认为CPI将“稳中缓涨”,商品房价格也以缓涨为主,但上涨预期较去年同期上升。

  报告显示,吃肉要多掏钱了,自5月下旬以来,猪肉零售价格持续上升;鸡蛋和蔬菜更便宜了,全省监测的32种蔬菜价格中,25种都齐齐“跳水”。随着气温越来越高,水果大量上市,价格也跌多涨少。去年此时一度比较威风的“蒜你狠”身价继续滑坡,往日威力不在。受蒜头种植面积增加、市场库存较高以及经销商大量抛货等因素影响,蒜头价格低位运行。7月5日,全省监测的蒜头综合平均零售价为4.13元/斤,月环比下降3.1%,年同比下降23.1%。

  与上期绝大部分人预计商品房总体价格“稳中缓涨”相比,本期商品房价格预期以缓涨为主,与去年同期预期走势一致,但上涨预期较去年同期上升。“从全省各地商品房价格预期情况来看,大部分城市上涨预期大幅上升,但仍以缓涨为主。我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应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走势,严加管控,抑制投机,引导并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