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在线监控餐饮油烟浓度 整治工作已完成约65%
2018-07-06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杨军 诸定翔 记者胡英华)针对部分餐饮企业不装厨房油烟净化装置或“只装不用”问题,高淳区以实施餐饮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要求所有餐饮企业厨房加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引入第三方对规模以上餐饮场所的油烟浓度进行在线监控,随时监控排放油烟浓度是否达标。

  “餐饮油烟主要集中在城市核心区、商业区、居民区等人口集中区域,而且是低空排放,对人们生活影响较大。”高淳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表示,该区从去年6月起开展餐饮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所有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装置和隔油沉渣设施必须安装到位,并有效运行,实现油烟、污水达标排放。经排查梳理,高淳区目前约有1160家餐饮企业,其中,面积达500平方米的规模以上企业有30多家。今年5月,该区又将12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食堂纳入整治范围。同时引入第三方,对规模以上的餐饮企业和就餐人数超过50人的企事业单位食堂加装油烟排放浓度监控设施,实时在线监控排放浓度,防止个别企业“只装不用”。

  记者在高淳区城乡建设局食堂的后厨看到,厨房排风管道加长了5米多,不仅增设了油烟净化器,还加装在线监控设备和一个约1立方米大的风柜。高淳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曹伟拿出手机,终端应用上可以实时显示油烟排放浓度。“在电脑上装相应软件后也可远程实时监控,随时掌握各个餐饮场所的油烟排放浓度。”曹伟说。

  高淳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区秉承生态立区理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污染治理,不达排放标准的场所若不能在限期内整改到位,将被严惩。目前高淳已有多家单位的食堂因不达标而不得不关停,整治工作已完成约65%,预计明年底将实现所有餐饮企业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净化装置全覆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