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晚暴雨倾盆龙王山降雨量最大 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13个
2018-07-06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不温不火的“梅姑娘”前晚开始爆发,今天“暴力梅”还将持续,我市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入梅多日的南京城,前几日闷热潮湿,空气似乎都能挤出水来。前晚8点开始,我市中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昨天早上8时,强降水集中在主城区、浦口和江宁区。受强降水影响,一些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傍晚开始的一场暴雨,更是让市区不少地方出现了短时积水。

  市气象台昨天17时53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18时38分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此后雨势越来越大。

  从昨天17点到20点,我市沿江及以北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全市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有13个,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浦口龙王山站127.4毫米,其次为浦口星甸街道92.5毫米。

  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50毫米就已经是暴雨级别,这些地区3小时内降水量就达到了暴雨甚至大暴雨级别,可见雨势之大。但强降水云系并未在江北地区逗留太久,之后,最强的降水云系缓慢东移,江北的雨势有所减弱,城区降水依然明显。从20点到21点,降水云系主要集中在城区中东部和江宁地区,城区最大小时雨量35.9毫米(摄山)。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我市部分地区仍将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双休日两天,降水强度减弱,全市以分散性雷阵雨为主。受降水影响,今明最高气温在27℃—30℃。从中长期预报看,一直到下周的上半周,我市都将以雷阵雨天气为主。

  南京常年平均出梅时间为7月10日,此前气象部门曾预测今年可能会提前出梅,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可能性不大。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本周内接下来几天有连续降水天气,本周出梅无望,而下周是否能顺利出梅,还要视天气情况而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