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开发区对在建工地实现全在线监控 扬尘状况网上看 发现问题马上管
2018-07-06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6月26日下午3点,一辆违规拖运渣土的五小工程车刚刚驶离工地,就被江宁开发区工地智慧化管理系统发现,区域网格化队员10分钟内就对违规行为进行了制止和查处。近日,江宁开发区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加大对工地扬尘的管控力度,在全市率先推进智慧化工地建设,实现对工地24小时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施工扬尘和噪音。

  根据市政府“四行动一中心”系列文件要求,江宁开发区全力加强对工地安全生产、规范化施工的管理,落实工期在3个月以上的在建工地必须安装内部监控摄像头的相关要求。截至目前,已接通12家在建工地视频监控,并能通过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指挥中心大屏清晰投放工地施工画面,可进行实时监控和视频截图。

  江宁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以往对工地施工和运输渣土等行为的管理,全靠城管执法人员反复不停地到工地及道路沿途巡查,由于人力有限,难以有效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智慧化工地建设的推进,彻底改变了过去的局面。综合执法支队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对在建工地内降尘覆盖、规范施工、车辆出入冲洗、渣土车规范运输等情况进行在线监控,一旦发现问题,可立即通知网格化队员前往查处。据悉,江宁开发区计划在7月底前完成园区范围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在建工地安装视频监控,彻底做到透明化施工,保障辖区市民生活环境与城市治理品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