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义乌小商品城商铺大面积关门 将改造成酒店式公寓
2018-07-05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最近,有多名在南京江宁义乌小商品城购置了门面房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在商品城B区购买的商铺,最近一两年来一直空置,原来管理方答应招商的,结果因招商不力,导致自己投资受损,不仅无人租用,还被迫关门。随后,记者来到江宁的南京义乌小商品城探访,发现这里的B区二三层联排空置商铺超过百间。该商品城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采取了新的措施,将部分商铺整体租赁,然后进行改造后,做成酒店式公寓。

  B区二三层空置商铺超百间

  记者采访得知,南京江宁义乌小商品城位于江宁大学城附近,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于2006年2季度试营业。当初因为地理位置优越,一度成为南京小商品的集散地。不过,记者来到该商品城时,发现冰火两重天,临街的A区商铺生意还不错,但在小商品城内的B区,却是另一番景象,成片的商铺空置,偶有几个门面开门营业,但门可罗雀。在B区的二三层,一联排的卷帘门纷纷拉下来,上面都贴着招租的广告,空置商铺超过百间。

  目前在B区二楼仍然有几家商户在营业,但当记者询问生意状况,一位卖鞋子的女老板就直叹气。“现在就图个租金便宜,估计也做不了多长的时间,没有生意上门。”她摇着头说,现在一个月就几百块钱的租金,而且还没有人租。据其介绍,这里前几年生意还不错,可自从B区前面要建商场后,B区跟A区连接的一个楼梯拆掉了,导致很多客流引不到B区来,这里的生意就一落千丈,成片的商铺不得不关门。“这里很多门面房有一年多没人租了吧,主要是离街面有点远,而且位置太靠里了,客人过来也不方便。”楼里一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

  业主投诉管理方管理不力

  “没有顾客上门,开一天就亏一天,不关门怎么办?”一位要出租门面的业主告诉记者,当初是从别人手里接手的,投资了几十万,原本以为租金比较高能赚点的,没想到现在沦落到这种地步,租都没人租。出现如今这种状况,店铺大量空置没人租用,这也让很多业主着急。B区一名业主告诉记者,这种现状义乌小商品城的管理方有一定的责任,对方曾答应给他们招商的,后来一拖再拖,没有什么实质进展和效果。

  管理方称将改造成酒店式公寓

  随后,记者找到了南京义乌小商品城的管理方,一位姓沈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京义乌小商品城有商铺2000多间,B区空置的总共超过200多间。B区之前的楼梯之所以拆掉,是因为按照当地管理部门的要求,整个商品城要进行提档升级,在B区的前面规划建设C2区。为避免对B区生意造成影响,他们做了更多简易的楼梯。不过,B区出现大面积关门现象,不仅跟网购的冲击有关,而且旁边商业综合体林立,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商品城的沈总告诉记者,其实早前他们管理方跟业主签的是委托租赁协议,他们则更像物业公司,帮助业主维护打理,让业主以出租挣钱,如果没有人租就只能空着。不过,针对B区商铺大片关门的情况,沈总称,他们也采取了应对措施,目前已专门成立了一个招商部,准备将整个B区租赁下来,改造成酒店式公寓,交由专业的公司经营。“这样业主也有租金收入了,肯定比以前要低一点,但仍然是划算了。”沈总说,目前已签订了一个框架协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记者梅建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