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人大来宁调研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2018-06-29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6月27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率队来宁,就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以及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据介绍,今年3月,中央出台了《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后,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其列入《中共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化市人大工作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报市深改领导小组,要求“围绕加强对政府预算审查监督的改革要求,贯彻落实意见,准确把握支出预算和政策审查监督内容,建立健全支出预算和政策审查监督程序”,并按月细化推进计划进行督办。

  2015年起,我市将所有市级部门预算、各类财政专项资金预算全部提交人代会审查批准,实现了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审查。为了充分发挥代表在预算审查监督中的主体作用,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拟定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机制的意见》,目前正在征求政府意见,即将提交市深改领导小组审议。

  史耀斌对南京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南京这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性和超前性,政府各个部门主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对于后期工作的推进,他指出,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在实施《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时,要注意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确保预算安排和政策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各代表团和相关委员会对部门预算进行跟踪监督,这个做法很好,后期可建立评价机制,提高监督质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室主任何成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林克勤,副市长冉华参加调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