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举报重大毒品犯罪最高奖20万 省禁毒办发布通告
2018-06-26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苏宫新 记者朱静)为依法严厉打击重大毒品犯罪,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6月25日,江苏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告,对侦破重大毒品犯罪案件发挥关键作用的举报有功人员给予经济奖励,最高奖励达20万元。

  记者了解到,《关于奖励举报重大毒品犯罪行为的通告》所称毒品犯罪活动包括:聚众吸食毒品;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非法生产、买卖、运输、走私制毒物品;制贩、走私新精神活性物质等5大类。

  根据举报线索,一次查获10名以上吸毒人员的,或一次铲除罂粟3000株以上的,奖励1万元;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达到1公斤的,奖励2万元,超过5公斤的,奖励10万元;超过10公斤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举报制造毒品犯罪线索,捣毁制毒窝点并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达2公斤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超过10公斤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举报非法生产、买卖、运输、走私制毒物品犯罪线索,缴获盐酸羟亚胺、邻酮、溴代苯丙酮、麻黄碱等制毒物品25公斤以上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捣毁生产窝点并缴获上述四类制毒物品达50公斤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超过100公斤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举报制贩、走私新精神活性物质行为线索,缴获芬太尼类、卡西酮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达100克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超过500克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捣毁生产窝点并缴获上述三类物质达1公斤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超过5公斤的奖励人民币20万元。

  奖励采取一案一奖,对一人举报多条线索分别破案的,按标准累计发放。省禁毒办在破案后30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省禁毒办接受书面来信实名举报并负责保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