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芜铁路外绕线路方案已确定 尚未有明确时间表
2018-06-22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宁芜铁路要外绕一喊近十年,附近居民深受其扰,2018年又过半,何时才能真正外绕?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上周以来,雨花台区和栖霞区就辖区这位被投诉大户展开调查,边督边改。

  西善桥街道西善桥北路13号居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宁芜铁路交通噪声扰民。要求南京市明确牵头部门,与上海铁路局沟通,明确时间表,搬迁该铁路。

  对此,雨花台区坦承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以来,关于宁芜铁路噪声扰民的投诉和交办件较多,现场调查核实也显示举报人反映的宁芜铁路噪声扰民问题属实。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该铁路“何时搬迁”,此番处理和整改情况中,雨花台区表示“尚未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南京市政府将积极协调、配合铁路总公司、铁路上海局,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项目进度。

  截至目前,宁芜铁路外绕项目已确定外绕线路方案。2016年11月和2017年3月,就共用高铁廊道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协调研究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比选施工方案。2017年8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宁芜铁路外绕工程下穿中兴通讯三区地块专项环境影响评估工作。

  明确线位方案等后续的相关工作。确定了对外绕工程沿线28个节点的技术方案,新建铁路城南货场,协调解决既有铁路专用线等问题,同时再次开展征地拆迁费用的梳理统计工作。同时,为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项目,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提请市政府调整宁芜铁路外迁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

  同时,高层会商,协调推进。据悉,为有效推动宁芜铁路外绕工作,路地双方高层领导多轮会商,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提交关于强化南京铁路枢纽功能的建议,其中包括加快推进宁芜铁路外绕工程的有关内容;5月17日,铁路总公司相关领导赴南京,与南京市主要领导协调有关铁路事项,含商谈宁芜铁路外绕项目。

  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