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主席会议 刘以安主持并讲话
2018-06-22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吕宁丰)6月21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主席会议,听取市规划局关于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中期成果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督办重要提案。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秘书长杨学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胡勤刚、李奇、吴卫国、黄河、陈发喜、朱晓琳、杨平、王汝成,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到2035年,南京将会是什么模样?最新版本总规给出答案。委员们对此进行了讨论,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为总规修编建言献策。

  刘以安说,城市总规修编是事关南京未来发展的大事。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通过科学编制,增强总规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和系统性,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统筹协调为原则,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以区域全面开放为路径,以人为本为导向,完善城市的功能品质,提升城市首位度和国际影响力,彰显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市侨联提交了《关于加快培育独角兽企业,推进南京新经济发展的建议》的集体提案,被列为重要提案,由本次市政协主席会议进行督办,这也是今年市政协29件重要提案中,首件被督办的重要提案。会上,分别听取了市侨联相关情况介绍,听取了市经信委、市发改委、江北新区管委会对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还进行了协商讨论,对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以安指出,创新型企业是全球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动力源泉,其中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独角兽企业是衡量一个地区创新发展新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市侨联的提案,切中我市构建产业高峰的主题,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同步。近年来,我市在培育独角兽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国内先进城市相比,无论是数量和体量上还存在不小差距。要精准施策,量身定制,在培育独角兽企业成长环境、政策扶持、资本运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五个环节上下功夫,给更多创新型企业赋能增值,为独角兽企业成长积极建言献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