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路边摔伤 爱心市民救助
2018-06-21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6月15日,一位70多岁的老人突然眩晕摔倒在路边,流血不止。路过的市民庄玉剑没有丝毫犹豫冲过去帮助,直到将老人送上救护车才悄然离开。

  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庄玉剑驾车在内环东线上行驶到京门府附近时,看到有位老人摔倒在地,他立即下车,跨过绿化带,把老太扶了起来。“老太太从后脑勺到脖子再到肩膀都是血,地上也流了一小摊血。我就用纸巾捂住老人的伤口,并向附近的一位保安要了把椅子给老人坐下,然后拨打120救助。”庄玉剑回忆道。

  后来,老人慢慢醒来,并断断续续地说出了家人的电话。庄玉剑则一边用力按着老人头部出血的位置,一边安慰她,等待救护车。约15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急救人员发现老人是耳部出血,简单包扎后安排带她到四五四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在得知老人家属也已经过来,庄玉剑便悄悄离开了。

  原来,老人今年70多岁,那天独自一人回家,感觉身体不舒服,还没来得及给家人电话,就突然眩晕摔倒在地,撞到了路边的石头上。“幸亏遇上这位热心肠的人,不然我就危险了。”老人连连表示感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