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职场人群换车需求分析报告》发布
2018-06-21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6月20日,我市“培育独角兽”企业——专注于全国收车的网站车置宝,与职场实名社交平台“脉脉”联合发布了《2018年职场人群换车需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有车一族普遍3年就会换车。

  《报告》指出,根据车置宝的5年历史交易大数据,以及脉脉对职场人群的近万份调研数据,在所有已成交车主的用户画像中,超七成以上的卖车人群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超九成的卖车人群是有着稳定工作及收入来源的职场人士。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随着职场人群对车辆用途和性能需求的不断提升,中国职场人群已经进入汽车置换的高峰期,成为二手车交易中的主要消费群体。

  有车一族普遍3年就会换车。其中,3—5、5—8年换车的人群,总占比达到80%。对此,车置宝大数据中心分析师表示,3年车龄已经是汽车置换周期的重要节点。虽然近两年出现了汽车置换周期缩短的趋势,但是总体看仍然是3—6年的车龄占据了市场主导。

  在车型选择上,职场人换车意向普遍趋于SUV,占比52%,远超轿车29%的比例。车置宝历史交易数据也显示,去年SUV车型的交易量比2016年增长了三成以上,表明SUV车型在二手车市场日益成为主力军,也和新车市场保持了同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