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邂逅智慧机器人 南京首届物业博览会盛大又好玩
2018-06-20 14: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互联网+物业”到底怎么玩?未来社区会变成什么样?物业协作平台又能做什么?6月16日,由江苏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南京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苏宁银河、万科、银城、金地、弘阳等16家物业企业参与的南京首届物业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8号馆亮相,现场还同步举行了首届南京市物业行业发展论坛。“科技改变生活”是本届物博会最大的特色,现场不仅有可以聊天、服务业主的智慧机器人,还有通过VR直接进入多个小区感受环境,业界大咖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为市民们打开对未来生活的想象空间。

  物博会:科技打开生活的想象空间

  在保利物业展区,戴上VR眼镜,记者“走”进了保利天悦的顶楼,俯瞰整个小区的全景,一会又“走”进了罗兰香谷的林间小道,参天大树中时不时跳出来的小熊猫扫一眼就能“射中”。金地物业则请来了“小金”智能机器人,记者前一天已经向“小金”发送了自己的照片,当天看见小金,它立即“认”出了我:“美丽的刘姐姐,你好!” 金地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业主去物业公司办理业务,“小金”就能识别出是哪一幢、哪一户的业主,主动问好,还能告知客户报修处理的情况,甚至会讲故事、聊天。“刷脸进家”的人脸识别系统,手机上就能做题参赛的线上考试系统,一个来电就能“汇报”所有问题的“业主呼叫系统”……苏宁银河、保利、万科、银城、金地等16家物业企业共同展示了“科技改变生活”。

  另外,现场还设有“住房政务服务平台”。国土、规划、建设、房产、消协、物业、园林等多个政府部门现场权威提供房产交易咨询、物业管理投诉,以及有关买房、卖房、装修、居住等方方面面的消费投诉和维权。

  物业论坛:大咖云集头脑风暴 用“心服务” 造“新未来”

  物博会上最大的重头戏,就是物业行业发展论坛了。业内三十余位资深专家和权威大咖围绕如何利用新思维、新技术为物业服务构建更完善的合作平台各抒己见。论坛在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指导下,由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主办,苏宁银河物业(全称“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杜学伦致开幕辞,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副局长兰文平、南京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王新宁现场发言。王新宁表示,南京物业行业发展迅速,在最新公布的省50强综合实力排名中,南京物业企业在50强企业中占据10席,并在全国物业百强最新综合实力排名中名次不断攀升,物业行业整体发展成效显著。尤其苏宁银河物业、银城物业等代表企业,坚持探索自身模式,发展不忘初心。

  苏宁银河物业总经理许德军就“五大维度打造平台价值”进行了主题分享。许德军表示,依托苏宁集团大生态圈资源,苏宁银河物业以“城市产业赋能、线上协同运营、线下互联互通、全景融合运营、行业协作服务”五大维度创新合作模式,完成 “物业行业协作平台1.0”构建,并携手行业及苏宁产业体系一同启动了物业行业协作平台1.0。

  物业服务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 企业需要植入互联网基因

  在现场的物业大咖眼中,物业服务竞争已经进入下半场,物业服务必须植入互联网基因。

  许德军对记者说:“苏宁银河物业其实是苏宁集团的又一个社会化服务产品,我们既懂物业又懂互联网电商,通过了解业主的深度需求,然后将比如苏宁零售、苏宁金融、苏宁小店、苏宁帮客、苏宁房产等产品进行整合,并通过线上+线下经营实体的融合落地,让业主们在社区生活中,不管是买东西还是修东西,买房子还是买理财,收发快递还是家装,银行业务咨询还是停车服务等所需都可以一站式解决。通过专业服务模块梳理、幸福社区氛围构建、社区特色空间营造、多种经营创新融合等措施,将苏宁便捷、智慧的服务场景送到业主身边,为业主营造极致的物业服务体验。”

  记者了解到,苏宁银河物业是苏宁控股集团的成员企业,在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资源协同下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服务布局、200多个城市深度覆盖,同时,形成了综合商业、科技办公、产业园区、高端住宅、公共服务五大业态16个业态产品线的综合管理经营和优势。在今年6月1日召开的“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苏宁银河物业又一次荣获了“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也是江苏物业企业第一次挺进前20强。公司服务的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别墅、紫金东郡获得“星级小区”称号,苏宁睿城也获得“示范基地”称号。

  本次展会一直持续到了18日,各大企业展台都有好玩的游戏和礼品。现场还有价值2999元的净水器、女排门票、游乐园门票、端午大礼包等上百件精美礼品,力求“物博会”盛大又好玩,有看头也有甜头。

  记者 刘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