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警给62年党龄老党员戴党徽
2018-06-20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 记者朱静)昨天,市公安局玄武分局退休民警贺维宁和巡特警大队的青年民警们,与护养院里15名老党员共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党员活动日”。

  “我是1956年入的党,入党已经62年了,我很自豪是一名党员。”当日上午10时许,当97岁的张娟老人看着贺维宁给自己别上党徽后,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20多年前,贺维宁就开始义务悉心照顾张娟老人。贺维宁说,去年他来护养院看望张娟老人时,发现老人特别关注他胸前的新式党徽,经过询问才知道老人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张娟还坚持参加组织生活。即使后来腿脚行动不便,她还请贺维宁带自己到原单位参加党组织活动。后来,她搬到位于汤山的护养院,距离太远,没办法参加原单位的党组织活动,感觉很是遗憾。

  去年10月下旬,贺维宁专门为张娟送来一枚新式党徽,老人格外珍惜。不料,最近护工在清洗衣物时,不慎将党徽的别针弄坏。老人心疼不已,在电话中向贺维宁提及此事,希望他下次来时再带一枚新式党徽给自己。

  昨天上午,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杨伟诚带领青年党员民警们也一同来到护养院。原来,他们早就和贺维宁商议,将今年“七一”前夕的党员活动日安排在张娟老人所住的护养院,与院里的老党员们一同过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当看到一本本崭新的党章和一枚枚闪闪发光的党徽,老人们拉开了“话匣子”:“我是1963入党的”“我是1958年入党的”……

  活动中,老人们还一起学习了新党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老人们有的拿起放大镜学得津津有味,有的则向青年民警们讲起自己加入党组织的故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