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建材厂噪音扬尘扰民被处罚
2018-06-20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这两天,家住浦口区桥林街道桥林工业集中区的居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附近的南京市助砼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夜间生产,噪声扰民,粉尘污染严重。

  6月10日晚,浦口区环保局、区环境监察大队、区环境监测站及桥林街道环保科、经济开发区安监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为节约成本,生产时间为夜间9时至次日上午9时,但企业生产时机械噪音较大,企业场内保洁不到位,物料仓附近扬尘污染严重,经监测,企业噪声和粉尘排放均超标。

  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该企业确实存在厂界噪声超标以及粉尘污染问题。对此,浦口区环保局责令南京助砼环保建材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6月17日前制定噪声超标治理方案,于7月30日前完成噪声治理;针对粉尘超标排放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听证)事先告知书》,处罚人民币12万元;浦口区经济开发区责令该公司立即对厂区保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和台账记录制度,6月11日完成厂区积尘清理和道路保洁;浦口经济开发区做好属地长效管理工作,定期巡查,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厂内扬尘有效控制。

  目前,南京助砼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正在制定噪声治理方案,经专家论证后立即组织实施;已于6月11日完成厂区积尘清理和道路保洁清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