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 4家在建施工单位被立案处理
2018-06-19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徐晶晶 朱巍巍)5月20日至6月15日,江北新区城管部门对辖区在建施工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发现9家单位存在生活垃圾乱扔等行为,依法勒令其进行整改。

  据介绍,5月20日至5月31日,江北新区城管直属中队联合葛塘中队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南通二建、通州建总、华新建工等20余家在建施工单位生活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进行专项宣传督导,通过实地走访和航拍对相关单位卫生死角进行摸排,逐一指出分类垃圾桶数量不足、保洁力量不够等问题。执法人员对其中9家生活垃圾管理混乱、乱抛乱丢问题严重的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改正。

  6月4日至6月15日,执法人员对9家单位整改情况逐一核查发现,南通二建、通州建总、华新建工、元隆建设4家单位整改不到位,有的单位虽然按要求配备了分类垃圾桶,但没有增加生活区保洁力量;有的单位则是在监督和指导员工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环节出现问题,部分员工将生活垃圾乱抛乱丢到生活区以外的公共区域,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还有的单位被检查出垃圾收集容器未能保持完好、整洁,出现破旧、污损等问题。按照《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以上4家单位进行立案处理,并要求其在接受罚款的同时继续履行投放人义务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下一步,江北新区城管部门将在辖区内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执法活动,加强专项工作执法力度,对屡教不改、长期不履行义务的责任人加大查处力度,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率,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