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94家校园食堂实现明厨亮灶
2018-06-15 14: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恋 记者殷学兵)昨天,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建邺区教育局、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联合举办了“食品安全大家行”活动,不少学生家长应邀参加。

  活动首先通报了建邺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等级、明厨亮灶建设和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建邺区全面实施学校食堂提升工程和明厨亮灶工程;以“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设施完备、环境整洁、消费放心、安全可控”为目标,督促学校食堂严格执行《江苏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操作指南》,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等级为B级(良好)以上学校食堂的比例,逐步降低食品安全等级为C级(一般)学校食堂的比例。同时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工作原则,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场所和重要环节,通过透明玻璃窗、视频显示、隔断矮墙等方式,展示给消费者,实现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

  截至目前,建邺区97家学校食堂(包括幼儿园食堂)中,其中79家被评A级,其余均为B级,明厨亮灶已完成94家,学生、家长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放心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